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全国畜牧总站党委组织开展2020年第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图)

日期:2020-04-01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3月25日——27日,全国畜牧总站党委以“加强党的领导,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主题,组织开展2020年第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活动 

  中心组成员重点自学《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的通知》等辅助材料,认真撰写发言材料,充分发挥了示范和表率作用。在集体学习研讨环节,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交流发言,畅谈心得体会和工作打算讨论细化《全国畜牧总站、中国饲料工业协会2020年扶贫工作方案》,明确今年扶贫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和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部党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要深刻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认清扶贫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主动入位、积极作为、补齐短板。要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汇聚更强大的财力、人力、物力,加快推进牛羊良种繁育体系建设、畜禽遗传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畜禽养殖示范村建设、基层党组织结对帮扶、人才队伍技术提升、特色农产品消费扶贫等工作二是强化作风建设,推动工作落实总站纪委要强化扶贫工作日常监督,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对标打赢脱贫攻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确保帮扶措施落地见效,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三是加强宣传推广,凝聚各方力量。充分利用报纸、网络等媒体,大力宣传扶贫工作成效,讲好产业扶贫故事,推介好做法好经验。加强大型畜牧、饲料企业对中小养殖户的带动帮扶,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开展产业扶贫、强化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