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政策与改革司党支部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05-27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10日,政策与改革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赴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五四精神,接受爱国主义共产主义思想教育。 

  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五四爱国运动陈列以及毛泽东同志工作过的新闻阅览室、李大钊同志任北大图书馆主任时的办公室、鲁迅先生授课的大讲堂等。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和一份份详实的文献资料,使大家对五四运动、新文化运动以及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深刻感受到革命先驱为挽救国家和民族危亡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家国情怀,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心中激起了强烈共鸣。 

  通过参观学习,司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难得的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党性修养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参观结束后,司党支部书记赵阳总结指出,政策与改革司肩负着研究提出农村改革相关政策建议的重大职责,要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突出政治功能,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业务工作的动力源泉。他强调,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在研究起草政策、推动农村改革时要做到两点:一是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牢牢把握我国人多地少和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二是坚持改革开放,在深化农村改革中既要有国际视野,又要有历史眼光。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很有收获、很受启发,今后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发扬五四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扎实工作,为农业农村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