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79期(三)

中监所:科学防治包虫病把实事办到藏区去

日期:2021-10-11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部党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联合四川省兽药监察所、四川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赴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以“规范使用兽药 科学防治包虫病”为主题,开展包虫病防治科普宣传、疫苗使用评价藏区畜牧兽医工作调研。 

  包虫病是严重危害四川藏区等西部高寒牧区生产发展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重大人畜共患病中监所组织科技人员来到甘孜州石渠县、甘孜县、康定市等地,深入牧民定居点、养殖场户、牦牛繁育场、牛羊屠宰食品企业、乡镇兽医卫生站等,实地了解包虫病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向牧民发放藏文版兽药安全使用挂图、明白纸等,宣传包虫病防治政策兽药安全使用知识与省、州、县三级畜牧兽医单位进行座谈交流建立包虫病防治长效机制,就推动畜牧兽医高质量发展征求意见建议。 

  这次活动认真研究总结藏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作、上下联动、区域联防、专家指导、社会参与”有效防治包虫病的成功经验提炼形成从疫苗生产检验、监督到上市使用再评价一体化的兽药监察高质量发展模式。中监所同志基层干部兽医人员深入交流研讨推动羊免疫、犬驱虫等关键防治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建立完善防止疫情反弹长效机制。同时,深入了解石渠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情况,并就藏区改造提升传统畜牧业、开拓创新现代畜牧业当地党政和企业负责人交换意见。 

  大家一致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坚持学史力行,进一步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围绕部党组中心工作和畜牧兽医重点任务,更好地扛起兽药监察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兽药监察制度、队伍、条件等方面建设,为引领兽药行业进步、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