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党史学习教育

绿色食品中心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日期:2019-09-04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830日,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临时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检身改过、日进日新,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推动中心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汇聚起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政治、思想和精神力量。中心主任张华荣主持会议,部第三指导组组长陈江凡等到会指导。 

  中心临时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部党组要求,研究制定会议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是打牢思想基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组织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二是敞开心扉谈话。中心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既谈自身差距、又谈对方不足,既谈收获体会、又谈整改措施,把问题谈开、把道理谈透、把思想谈通、把感情谈融。三是开门听取意见。坚持上级点、群众提、自己找、互相带,多渠道、多系统、多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四是深刻检视剖析。中心班子系统梳理问题清单,深刻剖析根源,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党委会对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进行了专题研究。 

  唐泓书记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在会上做检视剖析,对中心主题教育的成效进行了回顾,就查找的5方面问题,深刻剖析症结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唐泓、张华荣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大家在发言中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直面问题,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开门见山、辣味十足、直击要害,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陈江凡对中心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中心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中心的主题教育在临时党委的领导下,组织领导到位,确保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做好主题教育的同时,加强了对挂靠两个协会党建管理责任。紧密结合绿色食品中心职能职责,强化责任担当,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绿色理念印入初心,彰显了鲜明的职能职责特点。中心领导班子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准备充分、学习深入,紧扣主题、剖析深刻、切中要害,整改措施具体实在,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态度端正、作风扎实,开出了高质量、高效果。下一步要认真做好主题教育的总结工作,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强化整改落实,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发挥绿色食品在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快成立党委、纪委,认真组织开好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