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党史学习教育

离退休干部局编印《老干部园地》主题教育“讲初心故事”专刊

日期:2019-08-30 作者:王海鹏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离退休干部局充分利用老同志的红色资源,组织离退休干部代表围绕艰苦创业、个人成长等讲述亲身经历的“初心故事”。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与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青年党员干部现场聆听,整理并精选部分代表性稿件,编印《老干部园地》主题教育“讲初心故事”专刊,为主题教育提供了鲜活教材。 

  专刊共收录25名老同志的“初心故事”,内容涉及抗战岁月、军旅生涯、“三农”情怀、部史部风、忠诚报国等10余个题材,总计近6万字,发放部系统120多个部门单位(含二级单位),供1500多名离退休干部及在职党员干部学习。专刊采用“第一人称”口述方式,再现了离退休干部党员纯粹朴实的精神底色,彰显老一辈“三农”人赤诚火热的为民情怀,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寻初心、承使命、启征程,营造起“不忘革命初心,传承优良传统”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