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党史学习教育

刀刃向内找问题 勇于革新抓整改——人事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08-30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827日,人事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司领导班子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党支部书记、司长潘显政代表司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司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部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贾连奇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人事司按照部党组决策部署和韩长赋部长指示要求,坚持大范围、全覆盖,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实地走访、专题调研,认真务实开展调查研究;坚持刀刃向内、以下看上,实事求是查找问题;坚持动真格、敢碰硬,真刀真枪整改落实;坚持走在前、作表率,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部系统广大干部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要盯紧抓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聚焦人事司职能职责,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为部党组中心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部系统组织人事干部在“安专迷”中见精神、在解决问题上见水平。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时时处处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继续加强部系统干部队伍教育培训,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持续培养造就“一懂两爱”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