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党史学习教育

农机鉴定总站、农机推广总站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日期:2019-08-28 作者:陶琎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819日,农机鉴定总站、农机推广总站领导班子成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增强查摆和解决问题的针对性。部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胡永万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会前,总站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自学、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等方式,逐条逐句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对党章有关规定、准则12个方面要求和条例关于各类违纪行为处分的具体情形进行深入对照,全面查摆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发言,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对照“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实事求是,把问题一条一条列出来、讲清楚,从思想根源查实不足、从党性修养找准差距,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或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达到了增强党员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的目的。 

  下一步,总站领导班子将结合此次专题会议,对检视出来的共性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建立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长效机制,加大基层一线调查研究的力度,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坚决反对并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严从实加强干部管理和监督。同时,总站将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收尾阶段的各项部署要求,切实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认真组织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扎实推进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落地,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