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党史学习教育

主题教育简报第18期:农业农村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交流座谈会

日期:2019-08-09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82日,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余欣荣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座谈会,交流经验做法,强化典型引领,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会议指出,部系统各单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聚焦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一开始就改起来,推动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各单位通过原原本本学、结合业务学、创新方式学,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部领导和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三农”事业发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加强基层党的建设等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各单位坚持对标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检视促整改,通过“自己找、上级点、群众提、同级带”,深入查摆问题,逐项列出清单,结合实际立行立改。截至目前,24家重点单位查摆的197个问题,已经整改到位92个。 

  会议强调,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面深入查摆问题。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对照有关规定,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认真查摆不符合的表现和情形,一条一条列出问题。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专项整治通知和部党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聚焦我部重点整治的6个方面问题,确保落实到位、取得实效。结合各单位实际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实行项目化推进,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目标任务、工作措施、责任主体和进度时限,逐条逐项推进落实。对在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制定阶段目标,盯住不放,持续整治。各指导组要加强跟踪督促指导,及时调度了解进展,防止专项整治虎头蛇尾、敷衍塞责。 

  会议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推进主题教育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认真开展党史、新中国史学习,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要加快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倒排时间表、留出提前量,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抓、具体抓、抓具体,明确主题教育各项重点任务的完成时限和质量要求,抓紧按要求完成。各单位班子成员进一步完善调研报告和专题党课报告,确保落实要求,达到高质量。各指导组扎实做好督促指导工作,确保我部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计划财务司、乡村产业发展司、市场与信息化司、渔业渔政管理局、农业机械化管理司、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中国农民体育协会)、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和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等9个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交流了主题教育情况,各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及党办负责同志,部主题教育指导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