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学习园地

【书香机关】你当像花藏进你的蕊

日期:2020-04-27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纪伯伦的文字是诗化的哲学,在寻常可得的文字表象下,充满了庄重深邃的智慧求索。《我的心只悲伤七次》,“悲伤”根源于纪伯伦的饱受忧患、历经坎坷,但是他的妙笔生出的却是净美和洁爱的童真。每一次的悲伤,都始于人性弱点对外在世俗的邀媚,都收于人性良知对自我救赎的回归。 

  是啊,人生如花,别人看到的我,是光明照亮的鲜艳;我看到的我,是黑暗擦去了别人的独根一蕊。盛名织就的雍容画卷,厚利迸发的灿烂烟火,外部世界的得与失、哭和笑,不过是人生旅途的一场尘嚣。内在的自我才是我们生命的核心,时间与空间交织,现实与梦幻重叠,精彩纷呈的熙熙攘攘过后,自我的灵魂才是不可替代的印记。 

  美是外部的喧嚣,爱是灵魂的沉默。当光芒分外刺眼,当人声十分鼎沸时,你当像花藏进你的蕊。(办公厅  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