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学习园地

【书香机关】寻根溯源取真经——读《习近平用典》(第一辑)有感

日期:2020-04-27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翻开《习近平用典》淡雅柔和的素色封皮,书香飘来,带我们探寻新思想那深入5000年中华文明,承继人文精神、道德价值的精华养分,承继安邦治国、经世济民的历史智慧的根源。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从梁家河、正定、宁德、浙江、上海一直到北京,总书记始终关心百姓冷暖安危,一路走来,风雨兼程的足迹、与民相亲的身影、饱含深情的探访,展现出人民领袖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须臾不忘的人民念想。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跨越3000多年的漫长岁月,总书记听到成汤的警词。“迎接挑战,最根本的是改革创新”。面对变化的外部环境、艰巨的发展任务,特别是要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短板,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推进创新创造,让各行各业创新人才竞相涌现。 

  用典的背后是治国,让我们追随总书记,读典学典用典,走进过去,提升自我,开创未来。(科技教育司  廖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