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通知公告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部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作用的通知

日期:2020-02-14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各直属党组织: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党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部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党组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有关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要认真学习贯彻,提高政治站位。各直属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从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二要走在前作表率,勇于担当作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直属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动员起来,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打头阵、作先锋,并广泛动员、组织、凝聚群众,全面落实防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强化责任落实,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决策部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及时总结宣传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激发正能量。 

  三要强化日常监督,严肃纪律规矩。各直属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保持政治定力,严守纪律规矩,不信谣、不传谣,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各级纪检组织要履职尽责,强化日常监督,对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得力、不担当不作为甚至擅离职守、迟报瞒报疫情以及造谣传谣的,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四要关爱干部职工,增强必胜信心。各直属党组织要密切关注干部职工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宣传解读,组织配发必要的防护用具,提醒干部职工做好科学防护,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特别要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的家属职工,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增强干部职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要督促返京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北京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和部里有关要求,及时掌握身体健康状况,提供必要的服务保障。 

  各直属党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发挥作用的情况,要及时报告部直属机关党委。 

                        农业农村部直属机关党委 

                            2020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