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群众活动

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民族精神

——机关服务局妇委会组织女职工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交响芭蕾舞剧

日期:2021-06-15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25日-30日,机关服务局妇委会组织全局女职工分批观看交响芭蕾舞剧《世纪》首演。 

  《世纪》是中央芭蕾舞团献礼建党百年的大型原创交响芭蕾作品。整部作品以作曲家关峡的四部交响乐为基础构成四个乐章,分别对应了“女娲补天”“愚公移山”“精卫填海”“夸父追日”的精神内涵,运用交响芭蕾的艺术形式展现中华民族精神的传承。 

  伴随着恢弘壮美、雄壮磅礴的交响音乐和芭蕾舞演员精湛的表演,《世纪》带领女职工们领略中华五千年文明的精神成果,感悟中国共产党诞生于“新文化”、创造“新文明”的百年征程……精彩的演出激发了女职工们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踏实工作,把爱国主义情怀与无私奉献的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 

  机关服务局10个妇女小组150余人观看演出。(梁丝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