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群众活动

种业司举办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1-05-10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党史、讲农史、知种史、鼓干劲,4月28日,种业管理司以“党史、种子、青年”为主题,举办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暨2021年第2期新时代种业讲堂。 

  种业管理司、种业专班及现代种业基金近30名青年干部参观了国家作物种质资源库和国家菌种资源库,聆听了中国农科院卢新雄、郭刚刚、魏海雷等专家的专题报告,全面了解农业种质资源历史沿革、战略地位、保护现状以及发展方向,深刻感怀老一辈种业人艰苦拼搏、开拓进取、无私奉献的创业故事和奋斗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学党史、学农史、学种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增强种业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为打好种业翻身仗贡献青春力量。 

  司党支部青年委员谢焱带领大家回顾了新中国成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三农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及我国种业取得的突出成就。他强调,青年干部要牢固树立爱党爱国、奉献三农、投身种业的理想信念;要注重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吸取营养、培根铸魂;要在实践工作中成长成才,深入学习了解国情、农情、种情,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王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