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群众活动

不忘初心跟党走 汇聚青春正能量

——全国农业展览馆创新开展“五四”系列活动

日期:2021-04-30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农展馆扎实做好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创新开展“五四”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结合青年特点开展学习教育。一是定期推送“北京党史”慕课100讲,通过每课一主题、一故事、一感悟,引导青年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二是组织开展“学党史读书观影”、“浸润书香不负时光”、“重温党史,回顾百年”等系列活动,征集近百篇书评、影评、体会,并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多种形式分享,打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新风尚,强化“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主题。 

  围绕“五四”青年节推出系列活动。一是表彰青年学习标兵,通过典型示范,引导青年干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是开展“忆百年峥嵘,谱青春华章”主题党史知识竞赛,组织全体青年同志参与学习制作题库,有效增强了参与宽度,提升了学习效果。三是开展农展青年“博览行”学习实践活动,组织青年前往优质展览会、知名博物馆学习交流,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四是走出去开展“追寻革命足迹,不忘奋斗初心”团建拓展活动,同期参观平北抗战纪念馆,在追寻红色足迹中,有效学习党史故事,提升团队协作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