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群众活动

学好党史“必修课”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计划财务司团支部开展党史主题集中学习

日期:2021-04-16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按照计划财务司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3月31日司团支部召开党史主题集中学习会。 

  青年干部代表领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题为《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国史是必修课的指示要求,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走自己的路、必须顺应世界大势、必须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必须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等五个重要原则。通过集中学习,青年干部对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目标和学习方法有了更加深入的体会,对“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上好这堂必修课的责任感、使命感。 

  大家还梳理归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关于“十四五”农业农村工作有关部署要求,结合计划财务工作和自身岗位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司团支部深入贯彻落实部机关党委、司党支部要求,通过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主题、汇集学习材料等,推动青年干部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下一步,司团支部将继续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好主题团建活动,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