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群众活动

农业农村部多家单位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日期:2021-03-19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为纪念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农业农村部多家单位举办多种形式主题活动,引导部系统广大女干部女职工自立自强、奋发进取、爱岗敬业、巾帼建功。 

  3月2-8日,全国畜牧总站妇委会组织开展了以“身心健康、气质如兰、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举办“情绪自主、身心愉悦”心理健康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苓到总站授课,帮助女职工认识情绪、管理情绪、疏解情绪;开展“秀外慧中、兰心优雅”DIY油画展示活动,培养兴趣爱好,丰富业余生活;组织参观宋庆龄同志故居,观看宋庆龄生平展。 

  3月3日,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妇委会举办“美人如茶、岁月生香”特别活动,邀请茶叶专家马嘉女士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茶百戏技艺传承人莫红艳女士,聚焦普洱茶的产地、工艺、贮存进行专业解读,围绕泡茶、茶礼仪、茶与健康等知识进行示范讲解,带领大家现场体验泡茶奉茶鉴茶的妙趣,领略了醇厚的中国茶道文化。妇女文艺小组还带来了亮点纷呈的节目表演,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农业外经干部朝气蓬勃、自信向上的精神风貌。 

  3月5日,乡村产业发展司妇委会组织全司妇女同志到老舍茶馆开展“品文化、促交流”活动,体验茶馆文化,欣赏茶艺表演,分享收获体会。妇女同志们通过品茶赏茶,学习了与茶叶、茶艺相关的知识,交流了对乡村特色产业多元化发展的认识,在感受到节日快乐的同时,还体验到了北京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3月5日,市场与信息化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实施工作有关安排,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走进北京服装学院,听取“新时代中国乡村劳动者服装设计暨美好生活时尚工程”介绍,探讨如何将时尚与传统、经典与现代结合,为中国农民丰收节出谋划策;参观北京服装学院民族民间服饰博物馆,了解民族服饰发展,品味中国传统服饰文化内涵;与北京服装学院教职工足球队进行了足球友谊赛,激发奋斗精神凝聚拼搏力量。 

  3月5日,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妇委会举办“礼仪修养与形象塑造”专题讲座,邀请中国礼宾礼仪文化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黄彩子女士从女性的举止礼仪、服饰搭配等方面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掌握了职场交往的礼仪规范以及提升品位修养的基本技巧。 

  3月8日,发展规划司妇委会组织全司妇女同志到彼伏前门店开展“听服装讲座、享午后阳光”活动,参观清朝古民居与现代元素结合的历史建筑,聆听服饰搭配经验,感受艺术和美学熏陶。大家听取了彼伏品牌创始人陈兴设计师关于服饰搭配经验的分享,从服装廓形分类、工艺演化、不同形体穿衣要点等方面,学习了服饰穿搭常识,领略了本土服饰品牌风采。 

  3月8日,科技教育司全司女同志与中国农科院蔬菜所妇委会开展联学联建活动,共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所妇委会主任、党委书记周霞介绍了2020年蔬菜所妇委会工作概况与成效;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蔬菜花卉所马铃薯育种与栽培团队首席金黎平分享了她与马铃薯的故事;中国农科院巾帼建功标兵、蔬菜花卉所花卉资源与育种团队执行首席张秀新给大家培训了插花课程。 

  3月8日,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联合开展“学党史下基层、凝聚巾帼力量、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监管司司长肖放、质量安全中心主任金发忠和两单位女干部职工来到北京市顺义区龙湾屯镇,调研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站和分享收获农场,聆听基层老党员工作历程,感知新农人创业艰辛。 

  3月8日,农田建设司举办“守护健康、耕耘幸福”农田课堂,邀请十方泰和中医医学研究院院长杜鹏及其团队,介绍中医经络养生理论与方法,教授大家重要穴位按摩手法,增加了大家对中医保健知识的了解,提高了自我保健意识,传播了健康生活理念。 

  3月8日,管理干部学院工青妇组织联合开展“巧手生馨意、文明靓红妆”主题活动,以视频和实物形式发布了 “2021,不一样的春节”活动征集到的职工作品,展示职工文化素养和才艺素养;组织集体观看了电影《党的女儿》,更好地学习党史国史,传承家国情怀。 

  3月8日,规划研究院妇委会组织开展了“投身全面乡村振兴、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综合部门昌平妇女小组再次观看院史馆,了解规划研究院奋斗历程,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坚定信念;加工所妇女小组赴中通富通农业科技园交流学习,调研院科技开发新产品对设施蔬菜病虫害防治效果,促进业务和实践相融合;设施所妇女小组赴朝阳公园组织健步走活动,畅谈工作体会,加强沟通交流提升精神状态 

  3月8日,农机鉴定总站、农机推广总站妇委会围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开展了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回顾了2019-2020年的奋斗剪影和美好瞬间,观看了脱贫攻坚征程中的最美奋斗者黄文秀等巾帼英雄的感人事迹短视频,观看了讲述家乡故事、抒发家国情怀、展示脱贫攻坚成果的电影《我和我的家乡》,聆听了“遇见更美好的自己”妆容和配饰搭配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