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群众活动

中国农科院“院歌大家唱”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1-02-10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伴随共和国的成长,农科院人奋斗自强……”尽管“院歌大家唱”活动已经落下帷幕,但这高亢悠扬的旋律却久久地留在了大家的心中,只要前奏响起,农科院人总能跟着唱起来。自2020年11月起,院机关和院属各单位积极参加了“院歌大家唱”活动,不断涌现精品力作。经专家评审,评选出最佳MV奖5个、优秀MV奖8个、单项奖21个。 

  “院歌大家唱”活动始于晚秋,却温暖了整个寒冬,振奋了全体农科人的精、气、神。11月初,茶叶所率先唱响了第一曲农业科技自立自强的“有机歌”,徐徐铺开江南茶园的生机画卷。紧接着,院属各单位不断热情参与:草原所职工身着蒙古族特色服装,用铿锵的节奏、豪迈的声音演绎了来自草原的农业科技创新的“绿色歌”,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伴着清扬的钢琴,牧医所用心用情演唱扛起畜禽种业自主创新的责任与担当,激发起农科人的信心和决心;作科所红旗昭昭、歌声悠悠,体现了“尚农 崇德 求是 创新”的精神风貌;基因组所花团锦簇、“硕果”累累,表明了改革前沿的年轻一代与时代比肩而立,与创新一路同行的奋斗决心……最后,院机关用磅礴的画面和嘹亮的歌声,展示了机关干部职工在“四个面向”“两个一流”建设中乘风破浪、争当先锋的气质风采。 

  此次活动在全院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和热烈关注,展现了农科院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信念、团结奋进、勇攀高峰的拼搏精神和创新活力,必将继续激励大家在强化国家农业战略科技力量、科技支撑服务“三农”事业发展中不断前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