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群众活动

热科青年在行动——中国热科院团委组织开展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

日期:2020-12-23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研讨中国热科院“十四五”期间战略布局、思路目标和重点任务,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作用,营造全院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氛围,近日,中国热科院团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 

  按照活动安排,院团委书记朱安红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总结提炼了“十五块、六十条、两头精、中间详”学习内容,并从总体战略、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成果转化应用体系建设、创新人才高地建设、创新发展空间布局、国家热带农业科学中心打造、国际一流科研机构建设、规划组织实施等八个方面,对热科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全面解读。 

  活动强调,团员青年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不断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要义。要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推动院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坚定理想信念、认清发展形势、勇担职责使命、争当时代先锋,为创建世界一流的热带农业科技新中心奉献青春才智。 

  参加活动的团员青年代表分别结合热科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工作实际,围绕青年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创新意识培养、能力素质提升方面交流经验,在推进科技创新、助力脱贫攻坚、加快成果转化方面建言献策。 

  院团委委员,院本级各部门、院属各单位团员青年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