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乡村产业司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研究推进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工作

日期:2022-11-08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113日,乡村产业司党支部书记、司长王锋主持召开支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按照部党组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有关工作,全司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闭幕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就深入延安农村考察调研,发表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格外关心、高度重视,彰显了我们党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突出位置的战略考量。习近平总书考察了南沟村苹果产业发展情况对当地发展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培育壮大集体经济、带动老乡们增收致富的做法表示肯定。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用心用意,深刻认识肩负的使命担当,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不容错失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乡村产业发展工作,把党的二十大对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落细落小、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这为新时代新征程乡村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部党组统一部署,结合我司实际制定学习方案,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九个深刻领会”和“七个聚焦”等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落实落细到乡村产业发展各项工作中。 

  会议要求,要按照部党组部署安排,聚焦全国重点产业和区域特色产业,加快建立“1+2+N”工作推进体系,组织实施乡村产业提升行动,明确发展路径,整合资源要素,主攻关键环节,补齐短板弱项,集中力量建设一批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农业产业强镇,培育壮大一批龙头企业,全面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