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市场司党支部与结对帮扶村党支部

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11-25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11月18日,市场司党支部与结对帮扶村湖北省咸丰县忠堡镇板桥村党支部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咸丰县人民政府、县农业农村局、忠堡镇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在“云端”联学共建,共商新时代板桥村发展之路,共绘美好蓝图。 

  烟叶种植大户杨宗爱讲到,昔日的泥土小道已变成柏油大道,破旧土坯房变成钢筋白墙,生产生活各方面都发生了新的变化。板桥村支部书记朱维介绍近年来在各方帮扶支持下板桥村的可喜变化,全村油茶、苗木等特色产业不断提质增效荣获全国文明村等多种荣誉。咸丰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正炜用“土味”“红味”“绿味”“凉味”这四味十足,展示咸丰县立足帮扶资源,打造“三茶果药猪”特色产业格局,推动咸丰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成果。农业农村部在咸丰县挂职干部陈世雄结合挂职经历谈了心得体会,介绍了助力乡村产业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引起全体党员共鸣。        

  党员干部结合咸丰县和板桥村干部群众提出的未来发展设想和现实诉求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了具体解决措施和工作建议。司党支部书记唐珂指出,下一步将在已开展工作基础上,继续为县村办好四件实事:一是产销对接方面,结合益农信息社建设,把咸丰县作为试点,将农村电商这篇文章做好,实现农产品优质优价。对接阿里电商设立唐崖馆,推荐唐崖茶在盒马等高端销售平台上架,帮助参与双十二”“年货节促销活动,支持参与茶博会、农交会等各类展销活动。二是品牌打造方面,帮助咸丰县和板桥村总结、宣传、提炼和推广品牌农产品,制定完善唐崖茶公共品牌战略发展规划,打造唐崖区域公用品牌。邀请专业团队免费进行包装、设计、推广,协调主流媒体免费进行品牌宣传报道,提升品牌价值和影响力。三是冷藏保鲜设施建设方面,协调相关单位,根据当地实际需求和经营主体能力,支持开展整县推进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四是人才培育方面,针对当地营销人才缺乏的现状,对接信息中心提供电子商务专题培训,提供专家线上课程,对接阿里提供500个精品电商课和50节线上直播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