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走进北大红楼 汲取前进力量

——机关服务局组织参观北大红楼主题展

日期:2021-10-09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9月28日,机关服务局组织全局党员代表赴北大红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 机关服务局局长叶长冮,副局长李建国、谈嘉一参加活动。 

  北大红楼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是马克思主义思想在中国最早传播的主阵地,是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中国共产党创始人的早期活动场所,在我们党的创建史上有着特殊地位,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红色资源。  

  活动中,大家跟随工作人员认真参观了蔡元培专题陈列室、陈独秀专题陈列室、李大钊图书馆主任室、毛泽东工作过的阅览室、学生大教室,以及新文化运动陈列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馆等。面对珍贵的历史遗迹和展品,大家驻足凝视,仿佛又回到了那段风云激荡的岁月,看到了在国家和民族危亡之际,一批先进知识分子苦苦思索救国救民之路,奋不顾身呼喊奔走的场景,深刻感受到他们高尚的爱国情操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驱为榜样,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机关服务工作,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和满意度,努力为三农事业发展提供更优质服务保障。 

  机关服务局各支部党员代表近40人参加参观。(袁为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