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洗练初心担使命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办公厅机关党委赴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9-30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9月18日下午,办公厅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洗练初心、鼓舞干劲,增强担当使命的奋进力量。

  北京香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重要标志,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全体同志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毛泽东同志在香山”雕像,认真参观《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仔细观看珍贵的文物资料、档案手稿、历史照片、影像资料等,深入了解进京“赶考”、进驻香山、解放全中国、奠基新中国等重大历史事件,全面回顾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在双清别墅、来青轩,全体同志瞻仰毛泽东和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的办公居住地,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香山工作生活情况。随后,组织开展了登山比赛和红色教育、廉政教育,大家在攀登竞赛中强健体魄、砥砺意志、振奋精神,在共同唱响的《我爱你中国》歌声中,主题党日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到香山革命纪念地实地参观学习,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鲜活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党性得到教育,思想经受洗礼,灵魂为之触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缅怀这段历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继承和发扬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崇高情怀,继承和发扬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赶考”精神推动办公厅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