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部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强调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凝心聚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日期:2021-07-30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7月29日,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主持召开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强调,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真学真用、活学活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中央部署、破解发展难题、开创工作局面的不竭动力和实际成效,凝心聚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系统全面、精炼精粹、内涵丰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讲话是百年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示,是新征程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行动指南,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实践引领性。要在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相互观照中,深刻认识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重大理论意义、深远历史意义和实践指导意义,紧密联系三农实际,持续深入抓好学习贯彻。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三农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中的重要基础地位,发挥好三农“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的基础作用,把三农这块压舱石夯得更牢更实。牢牢把握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尊重农民主体、顺应农民意愿,坚持因地制宜,保持历史耐心,让广大农民成为乡村振兴的参与者、建设者和受益者。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着力解决三农工作的瓶颈制约和老大难问题,推动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建立健全乡村振兴推进机制,构建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工作格局,完善党委农办、农业农村部门、乡村振兴部门工作运行机制,把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进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理论学习中心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学习活动,继续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百年农史主题展等,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农业防灾救灾作为办实事重要任务,指导帮助受灾地区做好灾后恢复生产各项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

  会上,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了发言和书面交流。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二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审计署农业水利审计局有关负责同志,中央农办秘书局和部机关各司局、派出机构、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