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丁颖、金善宝铜像和老一辈杰出科学家画像揭幕

日期:2021-07-16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7月1日,中国农业科学院举行丁颖、金善宝铜像和老一辈杰出科学家画像揭幕仪式,院领导班子集体向为我国科技农业科技事业和农科院改革创新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老一辈科学家致敬。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科院院长唐华俊,院党组书记张合成出席并为铜像揭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锻造新时代农科精神,中国农科院制作首任院长丁颖院士、第二任院长金善宝院士铜像,为丁颖、金善宝、陈凤桐、盛彤笙、冯泽芳、戴松恩、朱祖祥、李竞雄、徐冠仁、鲍文奎、邱式邦、李博、刘更另、卢良恕、李光博、沈荣显、董玉琛、郭予元等18位已故院士制作大幅画像,在院展厅陈列展示。 

  唐华俊、张合成表示,以丁颖院士、金善宝院士为代表的老一辈杰出科学家是农科精神的创造者、维护者、践行者,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为我院树立起一座座精神丰碑,是全院干部职工学习的楷模。为老一辈科学家塑像、向杰出科学家致敬,就是要进一步弘扬“求真笃行、敬农致用”的农科精神,坚定农科院全体科技工作者科技报国、为民兴农的信心和决心。全院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要继承和弘扬老科学家的伟大精神,秉承优良传统、忠诚履职尽责,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锻造农业科技创新的不竭动力,为促进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为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 

  全体院领导、院老领导、院士代表以及院机关各部门、京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揭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