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党支部赴西柏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7-14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7月3日,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红色革命圣地西柏坡,进行西柏坡精神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历史,感悟爱国情怀,不忘初心使命。 

  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全司党员干部庄重地向“五大书记”铜像敬献花篮,在部总畜牧师、合作经济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张天佐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走进西柏坡纪念馆,大家观看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纪录片,参观了展厅和中共中央旧址,瞻仰了老一辈领导人旧居,仔细观看留有老一辈革命家办公、生活、指挥作战遗迹的文物,通过一张张图片和一件件实物,深情回顾了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辉煌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西柏坡精神”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深入理解了“两个务必”的思想内涵。在平山县王子村,大家参观了华北人民政府农业部旧址,追寻革命先辈奋斗的光辉历程,回望三农工作的发展历程。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刻体会到西柏坡高地上闪耀的红色光芒以及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大家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将牢记“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