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专题党课

日期:2021-07-14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7月5日上午,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谢建华以“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为题做专题党课。 

  党课围绕革命、建设、改革三个历史时期,就红色基因的典型精神逐一进行讲解,介绍历史背景、分析时代特征、阐述精神内涵,对深刻理解伟大精神的本质核心谈了个人体会。党课指出,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魂”,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最核心的部分,强大的思想定力是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的显著标识与独特优势;初心使命是精神之“根”,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时代特征是精神之“形”,不同年代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都有鲜明的时代特征,从不同层面彰显了共产党人“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毅力与恒心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自信与坚定。 

  党课强调,面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面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征程、新目标,要进一步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弘扬伟大精神,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担负起耕地保护的职责使命。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在“立”字上下功夫。要立志、立信、立德,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二要践行初心使命,在“爱”字上下功夫。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民。要扎实开展“我帮农民建良田”实践活动,切实帮助解决当地“急难愁盼”的耕地质量问题,让农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三要勇于砥砺奋进,在“担”字上下功夫。要主动作为,践行使命担当、时代担当、责任担当,围绕粮食安全“国之大者”抓主抓重、围绕中央决策部署落细落小,将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事业推向新的高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