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市场与信息化司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

日期:2021-07-14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6月30日,市场与信息化司党支部书记唐珂以“学习百年党史几点重要启示”为题,为全体党员讲“七一”专题党课,同时启动司领导班子专题读书班。 

  党课通过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对三农工作的实践探索,分享了四点启示:一是政胜为本。共产党的价值理念和初心使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我们党的致胜法宝。二是苦难辉煌。历经一系列的战火考验和流血牺牲,我们党没有被残酷的斗争压垮,没有被苦难摧毁,而是继续前进、越挫越勇,不断走向成熟。三是三农情怀。共产党人一脉相承的三农情怀始终贯穿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始终把农民利益放在最中心位置,始终把三农问题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在整个革命、建设改革的全过程。四是先进集成。党从创建之初,就是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作为己任,走出了一条独一无二又最符合中国国情的道路,集成了先进的理论、先进的组织、先进的人员、先进的文化和先进的方法、先进的制度,能够不断调整改正自己、坚持正确的道路。 

  党课对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学党史、悟原理、增三信。要树牢政治机关意识,进一步提高学习的质量和效果,真正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二是学党史、强本领、提能力。要从学党史中不断提升能力和水平,不断取得新的进步。三是学党史、纠四风、树新风。要持续改进提高作风,坚决整治“庸散慢浮粗拖奢”问题,营造求真务实、清清爽爽的干事创业氛围。四是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要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场监测预警、市场体系建设、数字农业建设等重点任务,抓好列入部党组十项办实事之一的农产品仓储冷鲜保鲜设施建设,以及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等办实事工作。 

  市场司领导班子专题读书班围绕学习指定书目,开设专题党课、参观展览、观看直播、集中研讨等环节,推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推动新时期市场信息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