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

——人事司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人人讲”活动

日期:2021-05-10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学习质量,确保取得实效,人事司党支部围绕“感悟思想伟力、坚定政治定力”,组织开展“学党史、人人讲”活动,推动全司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努力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深度广度,确保每位党员干部学出政治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人民情怀,学出使命担当。  

  选择一个“点”切入。每位同志在认真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资料的基础上,选择一个“点”切入学习,比如“学习毛主席诗词的感悟”“党史中的重大历史转折关头”“《之江新语》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正定扶贫点滴”等。支委会要求每位同志选“点”要准、切口要小,认真学、反复学,学实学细学透,做到有体会、有思考、有收获。 

  抓住一条“线”深学。每位同志选点各有侧重,但同时又基本围绕着“一条线”来展开,第一党小组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第二党小组同志围绕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第三党小组同志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行学习,以起到聚点成线、以线带面的效果,促进党员干部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感悟思想伟力,努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讲好一堂“课”深化。每位同志在系统学习的基础上,撰写学习体会。司党支部适时组织全司党员大会,通过互讲互学互评、人人讲党课的方式,让每位同志上讲台分享学习体会,讲好微党课,形成全司深入学、人人上讲台的良好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全司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努力为“确保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提供保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