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深学细悟抗战史 联学共建促振兴

日期:2021-05-10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4月28日,农业机械化总站第一、二、八党支部与北京市农机试验鉴定推广站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回顾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座谈交流,并开展蔬菜生产机械化作业演示与田间检测,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行动。总站站长、党委副书记刘恒新参加活动。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党员干部集体参观了《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览,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封封电报、一个个故事,同志们在全民族抗战历史中认识了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感悟了思想伟力,在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中深化了初心使命。在纪念馆前,大家整齐列队,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在北京市大兴区榆垡镇农业技术推广站蔬菜基地,同志们详细了解当地蔬菜机械化生产技术模式、机具配置情况和基层农民群众对农机化的所思所盼。大家还共同观摩探讨了蔬菜生产全程机械化解决方案,开展了主要性能指标田间检测交流培训,听取了北京市农机部门近年来在蔬菜生产全程机械化方面取得的成效。 

  在座谈交流中,6名青年党员代表围绕党史学习和岗位建功谈体会、话收获,展现了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奋进新时代的青春风采。刘恒新指出,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创新党史学习方式、深化支部联学共建的有益探索,要在学好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做到党建业务同推进、联学共建促振兴,集中优势资源,凝聚系统合力,不断满足农民群众对农业机械化技术装备的需求,为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贡献机械化力量。(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