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学党史祭英烈 传作风勇争先

——农机化总站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日期:2021-04-16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根据农业机械化总站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4月9日,总站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总站党委委员、副站长王桂显参加学习交流。 

  集中学习采取“青年人讲、青年人听”的方式,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权威读本为教材,专题解读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中的重大事件、理论成果和宝贵经验。广大青年干部在深学细悟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发挥红色资源和新媒体优势,通过线上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VR展览,从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中深化思想认识、感悟信仰力量。清明至,祭英魂,学习结束后,青年干部纷纷拿起手机,以线上方式祭奠缅怀英烈,传承革命精神。 

  王桂显强调,总站的青年干部要积极投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伟大实践,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锤炼对党忠诚、理论联系实际、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开展自我批评、敢于斗争、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做到不忘初心,时时叩问初心、始终坚守初心、厚植“三农”情怀;要做到牢记使命,勤于学习思考、讲求方式方法、坚持身体力行,在推进“三农”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人生价值。 

  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先行一步、走在前列,从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干事创业中持续发扬“三牛”精神,为全面推进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