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五大抓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中国农村杂志社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

日期:2021-04-16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4月6日,中国农村杂志社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及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部系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总结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党委书记、社长雷刘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党建和巡视整改工作专题会议部署要求,突出五大抓手,推进杂志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一是以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为抓手,从讲政治的高度看“三农”抓“三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将“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三农”新闻舆论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二是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为抓手,与党史学习教育充分结合,以突出抓好理论学习质量效果为导向,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好“三农”事业的情怀,转化为从事新闻职业的动力,转化为写好优秀作品的源泉。三是以巡视整改为抓手,带动党建整改。把巡视整改、主题教育整改、党建综合督查和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反馈意见整改贯通起来,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整改见实效。四是以持续改进作风为抓手,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强监督、促守纪”,践行“四力”,社领导带头深入基层调研,“探龙头”“抓活鱼”,把基层典型经验挖掘出来,把农民的呼声和需求反映上来。五是以“三点”党建工作法为抓手,推进党的建设和新闻业务互融互促。把握做新闻舆论工作就是在做党建工作这个“切入点”;从“三农”工作大局中、涉农突发事件中、新闻采编选题中、“三农”典型人物中找准“结合点”;抓住支部这个“支撑点”,持续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深化“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巩固拓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赵义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