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红红火火过大年 留京过年年味浓——机关服务局全心全意做好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

日期:2021-02-26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别样的春节,一样的温馨。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做好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号召,落实部领导要求,机关服务局多部门通力配合,坚持“工作生活两不误、精神物质双丰收”原则,全方位做好未返乡干部职工就地过年的服务保障工作。 

 

年夜饭年味浓 

  2月11日(除夕)晚上,机关服务局与部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举办共度大年夜活动,部机关和直属单位单身职工、机关值班人员、卫队战士和服务保障人员热热闹闹一起吃饺子、看春晚。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王家忠、部工会常委胡大力和机关服务局领导郑志灵、王志强、李建国来到机关食堂,与留京人员共吃年夜饭,将领导的关怀、组织的温暖、新春的祝福送到了职工的心坎上。现场还组织了节目表演和抽奖活动,欢声笑语不断。 

巧手剪“福牛” 

  2月15日(大年初四)下午,机关服务局妇委会承办的“巧手慧心、趣味剪纸”活动成功举办,留京过年的外地职工齐聚一堂,用剪刀和彩纸,剪出别样的幸福中国年。活动邀请中国结艺传承人,北京市海淀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倪巧凤老师到场指导,以“福牛”为代表,传授了剪纸艺术的纹样处理及画法,帮助大家掌握剪纸绘画技法。大家发挥想象力,大胆尝试,精心剪裁,把手中小小的红纸片变成了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 

学民俗扎风筝 

  2月16日(正月初五)下午,机关服务局团委承办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北京风筝制作活动”。风筝艺术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北京扎燕风筝制作技艺传承人孙贺现场授课。孙贺介绍了风筝历史、风筝制作工艺、扎燕风筝特点、北京春节期间传统习俗等,并现场指导大家制作、绘制、放飞扎燕风筝。大家纷纷表示:“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参加制作风筝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过了一个难忘的春节。” 

  机关服务局认真落实党中央、农业农村部、北京市有关就地过年的要求,及时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制定服务保障方案,聘用职工(京外)141人中136人留京就地过年。通过发放节日大礼包,开展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开放健身房、淋浴房,改善聘用职工宿舍条件等具体举措,确保职工安全安心过节。“我们过的是大家的年,机关服务保障不打烊!”机关服务局外地务工留京人员刘晓辉、孟霞如是说,万家团圆的背后,是机关服务人坚守岗位的温暖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