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合作经济司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1-02-26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2月20日,按照部党组部署要求,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张天佐主持会议,司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王家忠到会指导。 

  会前,司班子精心组织安排,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细化重点环节、具体内容,明确时间进度,落实责任要求,确保民主生活会有序进行。司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剖析原因,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张天佐主持起草司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审阅把关班子成员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会上,张天佐代表司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对照中央和部党组明确的五个方面以及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查找自身的问题和不足,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司班子成员逐一开展对照检查,严肃认真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预期效果。 

  王家忠指出,机构改革后,合作经济司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协调的难度都大大增加,司班子带领全司同志攻坚克难、勇于创新,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开创了新局面。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客观深入,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取得良好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会议。下一步,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