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聚焦“党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谈认识讲思路谋开局

——机关党委举办“双月学习交流”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活动

日期:2021-02-26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2月25日,机关党委举办2021年第1期“双月学习交流”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2次学习研讨活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2021年春节团拜会、贵州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精神,围绕“党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开展深入交流。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潘学峰,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周清,机关党委副书记王家忠出席活动并作点评指导,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交流。 

  学习活动中,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通过视频短片形式回顾了1月份青年理论学习情况。2名青年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4位青年同志立足岗位实际,聚焦党建与业务融合,分享学习认识体会,交流工作思路建议,积极为做好今年党建工作建言献策。各处处长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又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紧紧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思想和组织保障。 

  潘学峰总结时指出,这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亮观点、谈体会、提建议,取得了良好效果。他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全年党建工作作了深入交流,并提出明确要求。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坚持为民服务、无私奉献,创新发展、攻坚克难,艰苦奋斗、吃苦耐劳,全力抓好今年党建任务落实;要突出质量导向,持续抓好理论学习;要积极探索创新,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党史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破解党建难题、为党员群众办实事、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