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把握精神实质 主动担当作为 全力推进粮食生产稳定发展和种植业高质量发展

——种植业管理司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部党组有关会议精神

日期:2021-01-07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种植业司召开全司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部党组有关会议精神。司党支部书记、司长潘文博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司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深刻领会会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要求,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真抓实干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要求贯彻落到实践中、工作中。二是科学谋划推动工作。理清明年种植业工作思路,谋划好重点工作举措,毫不动摇抓好明年粮食生产,工作再加力,手段再加强,措施再抓细,督导再抓实,用真措施、硬手段奋力夺取明年粮食丰收。三是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特别要关注重大气象变化,及时做好防灾减灾,抓好粮食生产工作,确保“两节”期间“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四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坚持底线思维,严守纪律规矩,牢记廉政警示,做到小节不忽视、用权不任性、法纪不逾越,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