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全力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畜牧兽医局开展2020年第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日期:2020-12-16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根据部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畜牧兽医局精心组织开展了2020年第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谋划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畜牧兽医工作。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后,畜牧兽医局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会议公报、《复兴伟业启新程》和《历史交汇点上的宏伟蓝图》等建议诞生侧记。会前,中心组成员围绕《建议》和辅导读本开展自学,结合司处级轮训班学习收获和工作实际进行认真思考,撰写发言提纲,为集中学习交流做准备。 

  在11月30日召开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交流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和各处主要负责同志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围绕强化法治建设、助力健康中国、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高饲料粮供应保障能力等方面,逐一交流了个人的学习体会。 

  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杨振海全面回顾了新世纪生猪生产和市场价格五次较大波动的历史过程,用诱发因素之烈前所未有、产能降幅之深前所未有、政策支持力度之大前所未有、生产恢复之快前所未有、产业转型效果之好前所未有等五个“前所未有”系统归纳了这轮猪周期的具体表现,从当前和长期两个维度,深入分析了生猪生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深刻总结这一轮生猪产能下滑的经验教训,牢牢把握各方认识高度统一、支持政策批量出台、养殖水平快速提升的良好机遇,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从加快肉牛肉羊产业发展、持续推进奶业全面振兴、实施新一轮动物防疫体系建设计划等多方面发力,坚持不懈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