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局举办部机关离退休党务干部培训班

日期:2020-12-16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12月4日,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以视频会议方式,举办部机关离退休党务干部培训班,局党委书记陶永平围绕学习《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简称“《条例》”)作专题辅导报告。部机关离退休党务干部和局机关在职干部约100人参加培训。 

  陶永平从《条例》修订的背景与意义、主要精神及7个方面的修改点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他指出,《条例》的修订和实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的重要部署,更加体现时代性、针对性、操作性、有效性,对于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作用,推动机关治理和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陶永平强调,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基层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贯彻《条例》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一是认真抓好条例学习,通过多种形式,学习领会、理解把握《条例》主要内容、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二是要对照《条例》要求找差距、强弱项、补短板。三是抓好《条例》各项要求落地落实,重点抓好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以“四强”党支部为目标,扎实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四是狠抓支部建设,把加强党支部建设作为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和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以实际行动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王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