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读原著悟原理 学思想谋发展——种植业管理司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0-10-29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在10月12-16日开展自学的基础上,1019日,种植业司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支部书记潘文博主持会议,司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情况和当前重点工作作交流发言。

 

  中心组成员在交流发言中一致认为,通过原原本本读原著、认认真真学原文、逐字逐句悟精神,更加深刻认识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现实逻辑,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深刻认识到要牢固树立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和法治思维,全力确保粮食安全、生物安全和国家安全;更加深刻认识到要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意识,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洞察应对重大风险能力。 

  潘文博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一部全面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全面系统呈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带领党和人民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伟大实践中所作出的重大理论、重大战略、重大思想,内容丰富、逻辑创新,是新时期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科学指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行动的理论、实践的理论,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要认真学习领会内涵实质。要在精读深读习近平总书记著作上狠下功夫,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扎实推进种植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学好著作、用好思想,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认真研究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种植业工作,以更有力的措施、更担当的作为,毫不动摇保障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