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生态总站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0-10-16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928日-30日,生态总站组织开展2020年第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总站于30日上午召开集中学习会交流学习体会,并围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交流研讨总站党总支书记、站长王久臣主持会议。 

  中心组(扩大)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指示精神等内容。领导班子成员及多位处长就如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指示批示做重点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创新的集中概括,充分体现了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对农业资源环境和农村能源工作的开展具有提纲挈领的指导作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农业绿色发展领域的先头兵,我们更应该杜绝粮食浪费、节制消费欲望,将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落实在实际工作中、体现在家风家教上。 

  王久臣在总结中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反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其中关于生态文明理念的论述十分透彻、党员领导干部要常读常新。他指出,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事业单位,总站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侵蚀,要把对党中央放心和让人民群众满意结合起来,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敢于担当落实、敢于动真碰硬,坚决抵制各种形式的浪费,以更大的决心、更好的作风服务中心工作,完成党中央、部党组交给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