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渔业渔政管理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0-10-16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2020年9月,渔业渔政管理局各党小组组织党员开展了关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等内容的自学,为期一周。9月29日局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支部书记、局长张显良主持会议,各党小组成员和领导班子结合自身工作在会上交流了学习心得。 

  会议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坚定的政治信念、鲜明的人民立场、强烈的历史担当贯穿始终。开展系统理论学习,有助于党员干部更好地理解“为了谁”“依靠谁”和“我是谁”,对牢记初心使命、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时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通过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要结合自身工作,融会贯通,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 

  会议要求,党支部和纪检小组要深刻认识肩负的职责使命,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作风建设成效。全体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确保清正廉洁过好节;要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工作中寸步不让,久久为功;要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上以身作则,树立良好家风,营造良好社会风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作风保证。 

  为严防“节日病”,打好“预防针”,会后还进行了廉政警示教育,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先后通报的1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再次强调了节日期间相关纪律要求,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结合警示案例,自觉慎微,严以律己,恪守纪律规矩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