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法规司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 不断提升农业农村法治工作能力水平

日期:2020-09-14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8月31日至94日,法规司党支部通过自学和集中研讨交流的方式,组织开展2020年第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制度面对面》等,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部直属机关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在9月4日召开的集体学习会暨第9次主题党日活动上,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法规司党支部书记宗锦耀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持续提升农业农村法治工作能力水平”为题作总结讲话。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发展的必然,是人民群众的选择,是民族复兴的保证,必须毫不动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显著优势,有力揭示了中国的成功密码和制度基因,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提供了基本依据,必须长期坚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用掷地有声的五个“绝不答应”,道出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心声,体现了大国自信和大国气度。部直属机关第一次党代会对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当好“三个表率”作出了具体部署,为做好党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要求,全司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强化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自觉,扎实做好农业农村立法协调、执法监督、普法宣传和审批服务工作,持续提升农业农村法治工作能力水平,开创农业农村法治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