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人事司党支部组织开展“听家书、品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7-30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7月27日,人事司党支部开展“听家书、品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讲述革命先辈、先进典型和亲闻亲历的家风家训,锤炼政治品格,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风正气。  

  6位同志分享了红色家书、事业家书、亲人家书的感人故事,并交流认识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写给父亲习仲勋的家书,字里行间表达了总书记对严格家风的感激之情和服务人民的坚定决心周总理写给邓颖超的家书,深刻体现了两位老一辈革命家、一对革命伉俪高尚的人格魅力社会各界人士齐心抗击疫情和基层干部群众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的家书,展现了普通老百姓响应党的号召,在重大任务中奋勇争先的使命担当支部2名普通干部写给自己父亲和母亲的家书,充满了深深的父子情、母子情。大家纷纷表示,家书是亲情的纽带和家教的载体,传承着中华民族优良的家风家教,传承着我们为国为家为百姓,为复兴大业,为乡村振兴奋斗终身的不变初心。 

  司长廖西元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风家教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读家书、品家书,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做到修身心、明明德。修身才能齐家,要加强自我修养,培养高尚的品德,保持健康的生活态度,修出宁静之心、节俭之心、律己之心。修身才能固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涵养党性中,感受为民宗旨,坚定信仰信念,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修身才能兴业,要经常反躬自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善于总结,保持进取精神,恪尽职守,勇争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