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培养和造就兽药监察事业可靠接班人——中监所党委进一步加强青年工作

日期:2020-07-30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中监所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党组部署要求,不断加强对青年工作的领导,专门成立青年工作委员会,加强所团委班子建设,组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纪念五四主题活动、青年干部学习交流以及“根在基层”实践调研活动,不断拓展青年学习教育活动形式和内容,有效提升全所青年工作质量。近日,中监所党委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进一步加强全所青年工作作出安排,着力激发全所青年干部自觉成长成才的动力和活力,在推动新时代兽药监察事业发展新征程中持续书写青春华章。 

  《意见》构建了中监所青年工作组织领导新体制,明确所党政主要负责人是全所青年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分管青年工作的党委委员具体负责全所青年工作,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对分管部门和联系支部的青年工作负责。所青年工作委员会、所团委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各支部、各部门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教育引领、管理监督、服务带动青年直接责任,全面加强青年干部队伍建设。 

  《意见》对完善青年工作机制,搭建培养青年平台,推动青年成长成才作出具体安排。要求聚焦提升青年干部理论联系实践能力,强化理论和业务学习机制;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导向,健全青年人才选用机制;坚持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相统一,严格青年干部监督机制;激励青年干部岗位建功,建立健全评优评先机制。提出搭建完善交流培训学习平台“传帮带”育人平台、实践锻炼成长平台、岗位建功创业平台,坚持不懈加强和改进青年干部思想政治工作。 

  《意见》从强化经费保障、落实支部部门联系服务青年责任、做好青年工作宣传展示和强化督查考核等方面,推动青年工作再上新台阶,培养新时代兽药监察事业可靠接班人,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杜昕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