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乡村产业发展司党支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0-07-30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7月24日上午,乡村产业发展司党支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目标,聚集资源要素,强化创新引领,加快发展壮大乡村企业,为乡村全面振兴奠定物质基础。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提振了乡村企业家战胜困难、搞好经营发展的信心,为推动乡村企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一是培育壮大乡村企业家队伍。引进一批社会资本下乡投资乡村,培育一批返乡入乡创新创业企业家,发掘一批在乡能工巧匠,特别是要壮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队伍,构建乡村产业发展“新雁阵”。二是落实落细扶持乡村企业发展政策。进一步完善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支撑的政策措施,确保各项政策可落地、可操作、可见效。三是建立健全乡村企业服务体系。发挥好规划、管理、指导、服务乡村企业的职能,为乡村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四是大力弘扬新时代乡村企业家精神。引导乡村企业家承“走遍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历经千辛万苦”的品质,吃苦耐劳、艰苦创业,对于乡村企业家要高看一眼、厚爱三分。五是进一步激发农村创新创业热潮。深入实施农村创新创业带头人培育行动,吸引更多资金、技术和人才要素向乡村汇聚,成为乡村产业发展强大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