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机关党委专题研究部署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

日期:2020-07-30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7月2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机关党委、纪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近期出台的党内有关法规和规定要求,分析基层党建工作状况,从明确责任、查找不足、制定标准三个方面统筹研究布置党支部建设工作。院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魏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机关党委自身建设的意见》是党的制度建设的新成果,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作出了系统部署,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党委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改进作风,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能力水平。 

  会议在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农业农村部直属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和纪检组织监督责任清单》的基础上,审议并通过院系统《党组织工作责任概要》《纪检组织工作责任概要》《院机关党委、党委书记、党支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一览表》强调党委、纪委、各支部(总支)、党组织书记将工作责任清单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知责明责、履责尽责,认真对表对标,确保落实到位。 

  会议审议并通过《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要求各支部结合专项整治重点和查找弱项短板,全面对标部直属机关党委提出的6个方面22项标准规范,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积极创建支部工作与学习品牌,推动基层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学习了《农业农村部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报告有关规定(试行)》要求党委、纪委委员发挥带头落实和监督作用,认真贯彻落实规定有关要求,同时把自己摆进去,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