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牢记初心使命 助力脱贫攻坚——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7-22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7月15日下午,农研中心第二党支部联合第一、三、四党支部开展“牢记初心使命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贾广东主持,第二党支部夏海龙分享挂职经验与体会。 

  夏海龙“怀安扶贫的实践与思考”主题报告,剖析了河北省怀安县贫困的原因,详细讲述了怀安县“产业扶贫攻坚”的主要工作思路和通过“四个一批”,即一批技术援助、一批营销帮扶、一批企业合作、一批典型示范,最终实现脱贫摘帽的历程,并提出了怀安县脱贫后的可持续发展建议。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良彪就怀安县财政收入情况、产业发展优先序、产业增长潜力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和研究建议。会上大家讨论热烈,结合自身研究长对怀安县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贾广东围绕自己的挂职体会,鼓励年轻人到基层挂职锻炼,丰富人生阅历,在基层广阔天地中深入群众锤炼能力,磨练意志,有所作为。强调,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围绕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推进持续减贫设立研究题目,着力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领域的短板,加强扶贫调研,根据课题需求,事先做好谋划,写出有深度、有质量、有见地、可操作的研究报告,助力脱贫攻坚,推动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陈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