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走在前作表率——国际交流中心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图)

日期:2020-07-09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七一前夕,国际交流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及《中共农业农村部党组关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部系统党的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支部书记、主任童玉娥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在前表率”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童玉娥从深刻认识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政治机关意识淡漠的表现和危害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认真落实党的政治建设的各项要求等三方面大家分享学习体会指出,落实党的政治建设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仰,强化理论武装;二是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筑牢“两个维护”;三是提升政治能力,强化中心党支部政治功能。中心作为部外事服务支撑单位,必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和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能力。 

  下一步,中心将把党的政治建设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动外事翻译、签证礼宾、涉外培训、援外专家派遣、农业文化遗产等核心业务提质增效,为农业走出去、“一带一路”等战略实施提供坚实支撑保障。 (赵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