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聚焦聚力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图)

日期:2020-07-09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6月30日,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韩长赋部长、吴清海组长在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领会韩长赋部长在纪念建党99周年党课报告精神,部署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中央和国家机关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性突出问题,走好第一方阵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强化政治统领,建设模范机关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规范政治言行,提高政治能力,自觉把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更好地融入全面从严治党大局之中。 

  会议要求,各党总支、支部要抓好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落实。班子成员、各党总支(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各党总支(支部)要狠抓任务落实,要逐项细化实化具体措施,明确责任内容、细化工作措施,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局党委将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对工作推进缓慢、措施不力甚至敷衍应付的,将以强力问责推动工作落实。要深入学习领会农业农村部直属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清单、纪检组织监督责任清单,对照两个“责任清单”开展对照自查,要加强分类指导,研究制定在职党总支(支部)、离退休干部党总支(支部)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局纪委委员、党总支(支部)纪检委员监督责任清单,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农业农村部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报告有关规定精神、部署学习宣传“两优一先”典型事迹有关工作。沈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