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活动

日期:2020-07-02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video: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活动]
  

  铿锵有力的步伐,整齐划一的站姿,伴着护旗手的挥舞,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中国农影旗、农视NTV旗的簇拥下冉冉升起,农影人统一身着印有“中国农影”的文化衫,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 

  6月29日上午,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活动,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迎来了自己71岁的生日。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各部门负责人及党员代表等九十余人出席,其他党员干部员工在线观看活动视频直播。 

  升旗仪式上,农影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天金同志作“跟党走、爱祖国、干事业”主题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跟党走,满腔热忱爱祖国,矢志不渝干事业,重塑中国农影对农宣传新品牌,打造农视 NTV 网台新媒体矩阵,以更高更强的传播力和影响力,肩负起“三农”宣传国家队的时代使命。 

  活动中,刘天金同志以“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争做三农新闻宣传排头兵”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他指出,中国农影作为农业农村部直属单位和三农新闻宣传机构,要坚决落实好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要求,把坚持党媒姓党,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作为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要政治为先、凝心聚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国农影职责使命上来。要干字当头、奋发有为,坚持把发展作为中国农影的第一要务。 

  新老党员代表在刘天金同志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转型发展的冲劲、干劲、狠劲。 

  农影中心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矢志不渝“跟党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媒姓党的根本原则,切实守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田”,始终做到爱党护党为党;努力种好对农新闻宣传“承包地”,坚决完成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任务,准确把握部属新闻宣传单位的本质属性及根本定位,着力强化党员干部思想建设,不断提高中心党建工作水平。 

  新形势下,农影人以满腔热忱“爱祖国”,加强爱国主义现实题材创作和宣传,紧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主题,把握爱农兴农为农主线,坚持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劳动、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用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宣传报道讲好中国“三农”故事,把有影响力、传播力、引导力、专业性的农影文化产品,“映”满祖国大地。 

  在农影中心改革转型的关键时期,新一届党委确立了“一盘棋布局、一股劲创业,一条心改革、一炉火重生”的发展思路,明确了了“大屏强阵地、小屏大发展,筑牢基本盘、深耕融创板”的战略布局。农影中心将坚持矢志不渝“干事业”,把“以事为要”作为农影和农影人存在之由、发展之基、目标所向、路径所循。继续以党建为抓手,坚守根本定位、牢记职责使命,重塑中国农影对农新闻宣传新品牌,打造农视 NTV 网台新媒体矩阵,汇聚全体农影人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不断推动中心业务转型,营造出“跟党走、爱祖国、干事业”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是农影中心加强党建引领、全面深化改革的举措之一。端午前夕,按部党组要求召开了中心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农影中心正以崭新的面貌和干事创业的决心真心恒心,迈向转型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