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国际合作司党支部赴川西农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

日期:2020-06-24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巩固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党员教育的感染力和实效性,国际合作司党支部于6月13—14日同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农科村党委联合组织开展“走进川西农村,探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国际合作司党支部13名党员与农科村党委25名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国际合作司党支部纪检委员、副司长韦正林与农科村党委书记李君共同主持座谈会韦正林介绍了国际合作司的主要职能、当前重点工作以及党建活动开展情况李君介绍了农科村基本情况、党组织建设情况、农家乐在农科村的起源和发展壮大情况、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及其对村民生产生活的影响。韦正林表示,这次主题党日让司内从事农业国际合作工作的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有机会深入基层,了解农村、体察民情、增进同基层干群的感情、强化“一懂两爱”情怀。李君表示,此次活动让农科村党员详细了解国家机关司局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对基层工作者来说是一次鼓舞。 

  随后,同志们共赴战旗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战旗村的重要讲话精神,了解村历届“两委”班子坚持不懈深化改革,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不断推动村民增收致富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并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双方党员代表3组分别深入郫都区6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庄开展走村入户深入调研各村党组织建设村民生产生活产业发展及疫情防控情况,针对农科村支柱产业发展瓶颈问题,与部分农家乐业主开展共克时艰,疫情下的农科村文旅产业发展”座谈会,为农家乐产业发展出谋划策,提出了成立产业合作社、打造农村教育实践基地、强化亲子体验以及差异化发展避免同质竞争等意见建议。 

  韦正林指出,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让司党员干部深入了解了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充分认识到基层党组织的重要引领作用。通过调研和农民朋友开展座谈,深化了“中国农业是生计农业”的认识,意识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能只是简单地发展产业,还必须要有组织引领和政策支持,要同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统筹考虑。他表示,司党支部将借鉴学习基层党建的好做法,不断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好党支部对业务工作的引领与促进作用,更好服务国家经济发展和外交大局。